中国船舶中船贸易与沪东中华——

又一艘1.5万TEU箱船命名

中国船舶报 2022年03月04日 何宝新 邓晓

  本报讯 记者 何宝新 通讯员 邓晓 报道 2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为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建造的1.5万TEU超大型集装箱船“达飞·阿多尼斯”号在上海命名。

  该船型为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七〇八所自主研发设计的“Hercules”大力神系列,总长366米,型宽51米,可独立装载1800个冷藏集装箱,入级法国船级社(BV)。

  沪东中华在该系列船建造过程中,坚持科技创新,不断精益求精,打造精品船型,整体品质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该型船是全球首艘安装了除氮脱硫新系统的大型箱船,其主机和发电机配备了除氮装置以及混合式脱硫装置,既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对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排放的最新要求,也满足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第三阶段要求。同时,该型船还是全球首艘采用减摇舱和减摇系统新技术的大型箱船,该系统可使船舶无论在空载还是装载工况下,遇到恶劣海况时可有效减少船舶横摇角度5~8度,显著提高了船舶安全性、船员舒适性,可大幅减少货物损耗。

  沪东中华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更短建造周期、更优产品质量”的目标。经过一系列的创新优化,使该船型具有经济高效、舒适安全、载箱量大、单箱油耗低,同时可灵活布置于全球各个重要航线等特点,成为中国船舶制造的又一旗舰船型。

  另外,沪东中华为达飞集团建造的6艘1.3万TEU超大型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也已处于生产准备阶段,计划于今年3月陆续开工建造,有望成为中国船舶建造的又一明星船型。

中国船舶报一版要闻01又一艘1.5万TEU箱船命名 何宝新 邓晓2022-03-04 2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