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中船贸易与大船集团——

交付一艘11.5万吨油船

中国船舶报 2022年03月04日 钟茂

  本报讯  3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船贸易与大船集团作为联合卖方向丹麦马士基成功交付11.5万吨原油/成品油船 “MAERSK STINA”号。该船是大船集团为丹麦马士基建造的10艘系列船项目中的第九艘。各方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交船仪式并签署交船文件。

  “MAERSK STINA”号总长250米,型宽44米,型深21.9米,载重量11.5万吨。该船具备良好的船、机、桨匹配设计,并加装了节能型导轮,提升了推进系统的效率。合理的机桨配合、房间布置与结构设计使该船具备优秀振动噪音设计指标。该系列船是具有出色的节油性能和载货性能的新一代原油/成品油船。

  在该船建造过程中,各方通力合作,严控施工质量,持续改进提升建造水平。该船货油舱冬季特涂周期、水下调试周期及试航周期均为系列船最短,试航完整性则是同系列船中最佳。(钟茂) 

中国船舶报一版要闻01交付一艘11.5万吨油船 钟茂2022-03-04 2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