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中国船舶黄埔文冲——

共筑堤坝 交叉巡察

中国船舶报 2022年03月04日 徐列

  本报讯 2月24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卢学府带领公司纪检、巡察办工作人员前往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交流纪检、巡察工作。黄埔文冲纪委书记吴光军、纪委副书记金奇及纪检、巡察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交流。双方重点围绕落实共同构建不能腐堤坝、探索开展交叉巡察和提高监督执纪业务水平等方面深入研讨交流。

  双方在物资采购、招标投标、中介机构选用、投资决策、劳务外包、业务支出、监督执纪问责、选人用人等方面如何健全不能腐的风险防控机制进行了探讨。此前,广船国际纪委把该公司供应商黑名单发给黄埔文冲公司纪委进行排查,做到信息共享、风险共防。双方还就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单位内开展巡察工作,关系熟、人情浓,“抬头不见低头见”,巡察工作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为破解熟人监督难的问题,广船国际党委巡察办和黄埔文冲公司党委巡察办探索开展交叉巡察。会上,双方就开展交叉巡察,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深入进行了探讨。今年5月,双方将各自派出巡察组到对方单位开展交叉巡察。

  在研讨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于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持续加强纪检业务人员能力提升,强化内训和实战练兵,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徐列)

中国船舶报党建园地03共筑堤坝 交叉巡察 徐列2022-03-04 2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