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获2艘7000TEU集装箱船订单

中国船舶报 2022年03月04日 钟茂

  本报讯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与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了2艘70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 

  上述7000TEU集装箱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设计,总长272.5米,型宽42.8米,型深24.6米,结构吃水15米,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ier Ⅲ排放要求和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第三阶段要求,安装脱硫装置以及高压岸电装置,具有高效节能等优点。

  此次签约距离今年2月15日中船贸易携手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黄埔文冲与中联航运签订2艘2700TEU集装箱船合同时隔仅10天。中联航运短期内两次下单,并首次订造中大型集装箱船,充分体现了其对中船贸易和中国船舶旗下造船企业的信任与支持。此次获得2艘7000TEU集装箱船订单后,外高桥造船累计承接同型船订单达30艘,在全球中型集装箱船市场继续保持接单第一的位置。(钟茂)  

中国船舶报产经船海事06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获2艘7000TEU集装箱船订单 钟茂2022-03-04 2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