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uture”零碳家族又添新成员!

中国船舶报 2022年03月04日 科管

  本报讯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大船集团最新研发的液氨动力21万吨散货船设计方案获英国劳氏船级社(LR)原则性认可(AIP)。

  该船型采用液氨燃料动力,兼顾实际营运需求,进行了A型燃料舱、C型燃料舱双技术路线设计,分别完成了适配长、短途航线的两套船型设计,在“低碳”“零碳”绿色生态船型创新研发方面处于领跑水平。

  据悉,大船集团继2019年发布液氨动力的“C-Future”23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概念设计之后,“C-Future”已经成为大船集团未来“零碳”船型的品牌,其2020年研发的液氨动力超大型油船(VLCC)分别取得美国船级社(ABS)和中国船级社(CCS)颁发的AIP证书。此次该公司液氨动力21万吨散货船双技术路线的研发方案取得LR的AIP认可证书,预示着其液氨动力“零碳”船型研发已经覆盖三大主力船型,同时在液氨燃料系统设计、液氨储舱设计、综合布局及风险评估方面,也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技术拼图。(科管) 

中国船舶报产经专刊05“C-Future”零碳家族又添新成员! 科管2022-03-04 2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