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中船广西钦州基地首艘公务船下水

中国船舶报 2022年03月04日 陈嘉蓉

  本报讯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船广西船舶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海南省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建造的一艘300吨级沿海型消防船顺利下水。

  该船是中船广西钦州基地承建的首艘公务船,投入使用后将填补海南岛南部海上灭火救援专业消防船的空白,提升海上消防安全保障能力,为海上运输、旅游及渔业生产相关船舶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保驾护航。

  该船基于传统消防船进行了系统性优化升级设计,总长42米,型宽约9米,设计吃水2.15米,航速大于15节;采用双机双桨推进,配置艏侧推装置;配有救援快艇;安装主副消防水炮,其最大扬程达150米,具备水、泡沫和干粉灭火等多种功能,对外消防能力达到海船Fi-Fi-1级。

  该船下水后,中船广西将继续高效调配各方资源,精心组织生产,统筹推进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及系泊试验等后续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保生产、保安全、保质量,倾力打造海上消防救援利器,为维护海上消防安全和促进海上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嘉蓉)  

中国船舶报产经船海事06中国船舶中船广西钦州基地首艘公务船下水 陈嘉蓉2022-03-04 2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