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汾西重工电推系统新签合同超亿元

中国船舶报 2022年03月04日 王亚莎

采用汾西重工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的“长江三峡1”号

  本报讯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汾西重工经营工作捷报频传,连续获得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项目订单,销售业绩实现“开门红”。截至2月底,汾西重工该系列产品新签合同金额已超亿元,取得签约金额实现3倍以上增长、手持合同同比翻番的良好业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汾西重工按照中国船舶集团2022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性布局产业发展,集中优势资源提升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量质并举加强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市场开拓工作。根据今年“抢抓新能源动力船舶订单”的重点营销任务,汾西重工以“强营销、增效益,强品牌、提形象”为总目标,积极推进“大营销”战略,锚定“大市场、大客户、大项目”,构建立体营销网络,加大激励措施,深耕老市场、拓展新市场,积极争取实现船舶电池动力系统集成订单批量化。

  据了解,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采用汾西重工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国芯”技术,拥有“沈括”号、“长江三峡1”号、“雄程运维”号等百余艘船舶的实船应用业绩,在新能源船舶动力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汾西重工今年以来持续巩固与代理商的合作关系并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在拓展海外销售网络、重点开拓东南亚国际市场的同时,立足长三角、珠三角两大内河流域,巩固新能源游船市场,积极开拓内河纯电动船集装箱换电市场,实现市场突围,接连签订旅游船、科考船、海工船等多个千万元级项目合同。(王亚莎)  

中国船舶报产经船海事06中国船舶汾西重工电推系统新签合同超亿元 王亚莎2022-03-04 2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