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柴在新加坡设立技术培训中心

中国船舶报 2022年03月04日 张远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远平 报道 近日,青岛中柴技术服务公司在新加坡设立的技术培训中心正式开业。该公司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温特图尔发动机有限公司(WinGD)与新加坡企业DCS POWER PTE LTD合作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WinGD发动机全球培训网络,为全球用户在优化发动机性能和适应未来燃料方面,提供先进的技术培训。

  据DCS总经理周克勤介绍,DCS在柴油机服务领域独立开发了曲轴现场加工技术、现场退火与焊接修理技术,是柴油机专业服务领域中的知名品牌。青岛中柴根据柴油机服务的需求,相继开发了缸套珩磨、缸盖研磨等应用技术;为满足柴油机不拆装检查缸套内表面状况的需求,又开发了柴油机缸套内径测量与视频检查技术,并即将上市经过3次技术迭代的新型测量技术;为满足RT-Flex机燃油系统服务需求,独立开发了ICU测试与服务系统。为了更贴近船东需求,青岛中柴于2018年决定在新加坡、土耳其和美国建立服务公司,统一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此成立了新的服务品牌——“中国柴油机服务”。同年,该公司引进开发了激光熔覆在船用设备翻新服务的应用技术,开发了全自动激光熔覆系统,率先进入船用设备3D打印水平的翻新应用领域。

  据悉,该培训中心配备了WinGD虚拟现实机房Xpert的全任务机舱模拟器(FMS),船员可以在这里进行团队演练,以应对现实中涉及发动机本身和所有机舱系统的紧急情况。培训将涵盖全部发动机型号,包括适应未来燃料的相关操作规程内容。

  WinGD运营总监Rudolf Holtbecker表示,随着多燃料系统在船舶上的应用,船用发动机及其子系统的复杂性不断增加。培训中心将帮助机组人员了解最佳操作和发动机维护方法,熟悉与未来新型燃料相关的机械和运行模式。据悉,此前,WinGD已在瑞士温特图尔、韩国釜山、中国上海和希腊雅典设有4个培训中心,授权的第三方培训合作伙伴分别位于波兰什切青、菲律宾苏比克湾,以及印度孟买。

中国船舶报产经上下游07青岛中柴在新加坡设立技术培训中心 张远平2022-03-04 2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